ID501905877

【17:20 在繁杂声色光影里,我只记得你】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我们俊宝生日快乐~

 

继续520的人设(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写成一个系列)

心理医生凯x调香师千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当时在那篇文的评论里,哈特说,“你用话语引导别人,我用味道启发他人”,调香师的嗜糖症好了之后一定能研制出属于“爱”的味道,于是有了这一篇的灵感。

大概算是520那篇的后续~前篇指路→心理医生和调香师的爱情故事

 

今天的他们和你们都要开心呀~

勿上升

 

00

当你走向我,我也恰好走向你。

 

01

调香师出差去国外,两周时间,一米八的心理医生在家哼哼唧唧无心工作,嘟囔着早知就不要治好某人的嗜糖症,话音刚落又赶紧呸呸呸,开玩笑,平时调香师头疼脑热都能把心理医生急得翘班,更何况当时的嗜糖症是两人真正开始恋爱的催化剂。

 

说来也很有趣,最初只把对方当做“优秀而又合适的伴侣”的两人,在真的产生感情后,居然谈起了高中生小情侣一样的恋爱。

比如,七夕那天王俊凯就把定制戒指揣口袋里站在易烊千玺公司楼下发呆。

易烊千玺的助理站在窗边一边整理文件一边往下看,一眼就看到了挺胸抬头人还帅的王俊凯。

助理老师觉得很不ok,怎么觉得自家老大的对象是个傻的……结果一回头,易烊千玺对着手机发语音梨涡都快飞出来了,接收人备注,帅傻子。

会玩儿还是你们会玩儿,助理头一次后悔自己视力那么好。

 

眼下,调香师正在科尔马的阳光里寻找新产品灵感。

项目负责人说最近科尔马这边来了一组国内明星在开中餐厅,正好嘉宾里有这位哥哥的童年女神,于是大手一挥请客吃饭,甚至一早解决了预订餐位的问题。

同行有女孩子开负责人哥哥的玩笑说,追星真是让人充满动力,说笑声在车厢的混响作用下尤其清晰。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说过小时候也很想做练习生很想站上舞台,后来还是没有走那条路,他还记得自己当时对王俊凯说,平行世界里一定有一个虎牙尖尖笑起来有猫纹的男孩子唱着歌站在聚光灯下,在万众期待之下好好地长大了。

 

“平行世界里也有和那个王俊凯一起长大的千玺吗?”

“有的吧,我们错过的青春,大概是平行世界里他俩无比美好的一段年华。”

 

02

所以当看到中餐厅里那个同样有着桃花眼和虎牙的18岁小明星时,易烊千玺是有一瞬恍惚的。

随行的女同事凑到易烊千玺耳边安利说,那个孩子这些年势头正盛,已经有不错的成绩了但还是一直在努力进步,为人也非常谦和礼貌,有时甚至保有着十几岁男孩子的小调皮,是个很不错的小偶像。

“快收起你的迷妹脸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易老师不追星!”另一个女同事也凑过来,一句话把易烊千玺说得像人到中年,易烊千玺扶额——其实也没有那么脱节啦。

 

他知道男孩的名字,常常能在电视节目和社交平台上看到男孩儿的身影甚至可以说得上脸熟,但也是从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易烊千玺就觉得,如果平行世界的王俊凯年少成名,那么一定是这个男孩的样子。

所以此时此刻,看到端着水煮牛肉的盘子走来,没多久又忍不住俯下身带着点期待问大家用餐感受的小明星,易烊千玺开始真实地想念时差另一头的王俊凯了。

 

仔仔细细编辑了消息发过去,易烊千玺不用想也知道自家心理医生看到微信的时候一定又只剩傻笑。

不够相互了解的时候会觉得那人言谈举止都十分优秀,真的以恋人的身份相处起来,他不够完美的地方也是心动的全部缘由。

这样就足够幸福了,易烊千玺想。

 

另一边,今天的心理医生收到消息是很开心没错,但爱人不在就是不想工作咋着吧。

“我觉得我应该给你找朵玫瑰花,”午休时间,关系不错的同事走进来戳戳王俊凯的肩,“然后你就搁这撕玫瑰花,最好再配个音,易易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滚,不许你喊易易,”王俊凯瞪他,“易易今天上午要开会,不然这会儿可以开个视频陪他慢慢吃早餐。”

行,同事欲哭无泪,我单身我有罪。

 

03

公司新品香水概念主打万物情感,合作方是位浪漫的法国大叔,前一秒还在滔滔不绝家门口的流浪猫晒太阳的样子也会让人觉得这世界温柔美好,后一秒就讲起了爱情。

翻译姐姐把这段故事讲得回环离奇,团队里的同事们都跃跃欲试想尝试爱情的主题。

 

最后集中讨论时,易烊千玺说,我唯独这次强烈地想要做表达“爱情”的香水。

“爱情”的主题顺理成章给了这位首席调香师。

 

取材那天赶上科尔马前所未有的大暴雨,团队因此放了个假,易烊千玺坐在窗户边上和王俊凯聊微信,一边想着,不知道露天的中餐厅那边有没有受到暴雨的牵连。

 

“我前两天看到那个小明星了,就我之前看电视说特别像你的那个。”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想逗逗有点幼稚的自家哥哥,果然——

“怪不得你这么久不回来!”

“那个小明星明明没有我好看!”

 

易烊千玺抱着手机笑得缩成一小团,外人都说他家王医生待人周全但总是过于礼貌,工作上更是有强迫症的加持,有时怕是过于严肃认真。甚至有多事的人偷偷问过他,和这样的人谈恋爱是不是很无趣很压抑。

才不是呢,有凉风从窗缝中隐隐透出,在一片繁杂的雨声里,易烊千玺紧盯着和那人的对话框,不双标怎么凸显爱情,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在科尔马的最后几天,也许是因为城市面积实在太小,又或许夹带着些主观成分,易烊千玺总会恰好路过那间中餐厅,又恰好看到小明星熟悉的身影。

小明星这几天好像很累,听站在远处拍照的前线说,小孩儿一天时间内去了趟米兰工作,又急急赶回来。

易烊千玺也跟着站在远处看小明星端着盘子进进出出,目光疲惫却依旧爱耍宝,整个人干净又执著,素材拍摄得差不多的时候镜头便不再一刻不停对着他,男孩儿会在结束工作之后拿出手机查看消息。

也唯独那一次,易烊千玺看到小明星听着语音笑起来的样子,像极了每一次王俊凯对自己笑。

 

04

易烊千玺回北京那天,诊室接了个据说非常重要的病人,想都没想就安排给了经验丰富的王医生。

想接爱人回家想了两个星期的心理医生在语音里藏也藏不住失落的情绪。

这边易烊千玺也接到主管电话说合作方不太理解他提交的香水配方,需要再开会进一步讨论。

 

易烊千玺倒是没有什么恼火的情绪,去超市买了食材等王俊凯回来做,前一晚视频易烊千玺说想吃王俊凯做的水煮牛肉,王俊凯说这是我的招牌菜你不知道吗。

顿了顿,易烊千玺听到视频界面里的那人说,易易我又想你了。

 

“你一定想不到那个病人多难缠!”王俊凯在厨房里伴随着油锅噼里啪啦的声音半是抱怨地对易烊千玺喊话,声音甚至盖过了做饭的声响。

“你别急慢慢说,”易烊千玺倚在厨房门上抱着双臂开他玩笑,“是谁敢欺负我们王大医师。”

“也不是欺负,”热油浇到弄好的牛肉和蔬菜上,辣椒的味道被热油激发出来,“就是今天这个患者吧,他说他暗恋一个男孩子但是不敢表白,我给他讲了一下午咱们的故事,走的时候他说他这是病没得治,你说气不气人!”

“你也没比人家好多少好吗这位王先生,”易烊千玺继续逗他哥,“当时你不也是吭吭唧唧半天就是不表白,我以为自己单相思结果患了嗜糖症你说是不是你的责任……”

 

话音未落已经被那人的吻生生打断。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给王俊凯讲小明星,又讲起想象中的平行世界,易烊千玺第一次对王俊凯说,对小明星的格外关注是因为他觉得那就是平行世界里十八岁的爱人清澈倔强的样子。

 

“其实无所谓啦,”累了一天,王俊凯回应的声音都有些黏糊糊的,“我最在意的是在这个世界能和你一起度过的每一天。”

 

05

香水方案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按照易烊千玺最初的设想被敲定下来,主管说这款香水的代言人是那个小明星的队友。

“他的队友倒是和你很像哎易易!”不再会因为小明星吃醋的王俊凯坐在床上摊开易烊千玺的执行书,照片上的人梨涡浅浅琥珀瞳,连眉心痣都像极了易烊千玺,“只不过人家比你嫩多了!”

“我是不是应该假装吃个醋?”易烊千玺哭笑不得,“明天发布会你来不来?”

“啊……那个难缠的病人好像预约了明天我看一下,”王俊凯查看着手机直接泄气,“哇好烦啊。”

“没关系啦王医生要好好工作赚钱养家,”易烊千玺又一次被自家帅傻子逗笑停也停不下来,“你怎么这么幼稚啊王俊凯。”

 

倒是没有想到,转一天会在发布会后台又一次见到小明星。

“我记得你!”小明星也认出了自己,“是在科尔马穿一身西装的哥哥。”

“陪他来的吗?”易烊千玺指指背对着两人确认着装的男孩儿一脸了然,“加油吧,任何时候都记得不要轻易放弃就好。”

“一定的。”小明星这一次的声音里甚至带着点骄傲。

 

那天的发布会很顺利,无论是易烊千玺还是小明星的队友,易烊千玺走出会场时刚好看到小明星拉着队友的手往保姆车上钻,往远处看,马路对面停着的正是王俊凯的车。

 

易烊千玺抱紧了手中的香水盒,笑着向那人的方向跑起来。

名为“爱”的香水,第一瓶是要送给让自己勇敢面对一切的深爱之人。

 

这个世界不够好,环境污染、人情冷暖、战争或生死都是打破平静的导火索,

但万物繁杂的世界里,穿过一切纷攘喧嚣,

 

我也只能,只会走向你。

 

因为我的脑海里只有你的名字。

 

——END——

接过 @五孔桥 老师的接力棒,终于没留遗憾地把给他们的故事发出来啦,下一个小时交给 @恃笔而虚。 

无论是平行世界还是现实,无论他们还是我们,都要幸福呀。

评论(11)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