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1905877

【七种相遇】05

【七种相遇】第五种相遇:我曾以为喜欢你是黑夜里独行

又名: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七种相遇】01   【七种相遇】02   【七种相遇】03   【七种相遇】04  

○凯千相遇五周年贺文系列

5.14-5.20连续7天,每天一个独立短篇。

○每天一个主题色,按照红橙黄绿黑蓝紫的顺序,颜色灵感来自彩虹色和张瑶的歌曲《七天》,具体内容与歌词无关。以及…紫色是一定要留到520的!!!(。ò∀ ó。)

○所有文字只因喜欢,勿上升。

 

(伪)双金主设定,实际是俩傻白甜。

不要怪我……因为昨天梦到的就是这个设定

所以勃仔说我的脑洞有一半来自于我的梦这话特别对

 

00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01

时下网络上有一个挺流行的词儿,叫“金主爸爸”。

按照某度百科上把“金主”解释为“出资人”的定义,王俊凯就是名副其实的金主。

对,就是字面意思,没引申。

而最近,这个刚刚投资了一部爆红网综,长得帅性格好又有钱的,自带玛丽苏男主设定的“金主爸爸”,有点想把加在他身上的这个词语,引申一下了。

想要引申的对象,是早几年就已经坐定金主名号的,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其实特别烦被明里暗里当做金主对待。

作为一手创立了知名娱乐公司的青年才俊,天知道他只是利用人脉照顾了一下表妹的演艺事业,怎么传出去就变成他是表妹的金主了?

当然不能大肆公开他和表妹的真实关系,在当今这个话题为先,黑的都能被写成白的的互联网时代,澄清这件事的后果可能就会是——

“易烊千玺亲自解释与某女星关系疑似欲盖弥彰。”

“是一家人却姓氏不同,深扒易家内部恩怨情仇。”

“有情人却成表兄妹,爱而不得让人心碎。”

“……”

OMG,与其越描越黑,倒不如就认了吧,易烊千玺这样说服表妹,反正现在只有业内以讹传讹并没有媒体敢公开乱说话,而且被这么认为之后,表妹的资源和待遇确实好了不少。

“凭什么呀哥,这样我以后还怎么找男朋友!”

“下个月跟你男神合作那个电视剧还想不想拍了?”

“好的表哥你这么好看你说什么都对么么哒。”

“……”

 

02

在王俊凯的了解里,易烊千玺是个非常专一的人。

传闻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却独独钟情于那个女明星一人。

不高兴,非常不高兴。

王俊凯一脸怨念瞪着双桃花眼,旁边的秘书被他盯得不自在,简直想直接撂挑子走人。

“你说会不会是这么个情况,就是吧,他其实也一直暗恋我,然后又不能明说,所以用那个女明星做障眼法?”

脑洞一开谁也拦不住,委屈脸秒变星星眼。

“咳,”助理被突如其来的转变呛了一口,表面仍旧努力维持着镇定的样子,“那个小王总,您听我说,这个世界上确实一切皆有可能。”

“但前提是,他得先认识您,对吧。”

 

沈筱妍,也就是易烊千玺的表妹,最近在剧组,总有一种被谁盯上的感觉。

起初以为只是错觉,这两日却越发明显起来。

这浓重的被怨气穿透的感觉是什么鬼!

 

目光绕着四周转了一圈,导演盯着监视器一脸专注,剧组的工作人员们都在各忙各的,就连最期待的她男神,此时也一刻不停地研读着接下来要拍摄的剧本内容。

那么就只有……

沈筱妍一转头,和王俊凯四目相对。

哥你快看这有帅哥,跟你一样帅!

不对这人怎么有点眼熟……

等等,这不是,

王俊凯吗!

沈筱妍迅速反应过来对方的身份,唇角勾起一抹笑,这下是真应该把他哥叫来了。

 

03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是一见钟情,还是见了网上爆料的照片就立马陷进去那种。

自以为藏得特别好却被沈筱妍一双眼睛看破了。

思前想后沈筱妍还是决定不当面戳破她哥的小秘密——一直以为她哥努力为她争取到和男神一起拍戏的机会是出于浓浓的亲情。

原来是因为那部剧的投资人是王俊凯啊。

谁都知道王俊凯出了名的负责又亲民,但凡他投资的项目,只要他有时间就一定会在现场跟进拍摄。

和外面那些金主都不一样。

 

沈筱妍不得不说易烊千玺如意算盘打得不错,探班自己的时候有很大几率能见到王俊凯,然后……假装顺便走过去搭个话,再掏出一片绿箭递给对方问一句交个朋友吗?

不不不,他哥到目前为止连个面儿还没露过呢。

原因就一个字儿,怂。

 

既然自家老哥勇气值为负,作为新世纪好妹(助)妹(攻)的沈筱妍决定暂时先不计较他哥把自己套路进来这回事儿,反正搞定了他哥跟王俊凯,还怕没有理由去找这么个金主“哥夫”要红包吗。

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于是第二天拍摄刚开始,沈筱妍就故意没站稳摔在地上扭伤了脚踝,又在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围过来的时候挤出一副隐忍的表情说,不用去医院,帮我打电话给千玺叫他过来。

在外人面前不能叫哥,是易烊千玺跟她的约定之一。

易烊千玺飙着车急急忙忙赶来剧组,就看到沈筱妍正和坐在她身边的男人有说有笑聊着天。

哪个男人这么大胆敢大庭广众勾搭我妹!

妹妹不怕哥哥来了!

鼓足士气走近才发现那个男人是王俊凯,易烊千玺一下就泄了气。

就连王俊凯回头主动向他打招呼握手时都是恍惚的。

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王俊凯一瞬而过的惊喜神色。

倒是旁边近距离观察两人的沈筱妍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这明明是……大写加粗的双箭头好吗!

 

04

易烊千玺最近情绪特别低落。

别人都不知道,他是经过怎样一番心人交战,才最终确定并接受了这个事实。

那就是,他的暗恋对象,貌似和他的表妹,两情相悦了。

自从那天扭了脚,表妹就开始频繁坐王俊凯的车回家,还用各种理由让自己到她家门口接她,大概小女生在热恋期都希望被人围观她的幸福吧。

更何况是一起长大的哥哥,易烊千玺想,网上说哥哥们的祝福往往是妹妹们最期待的,怪不得王俊凯每天都要下车和自己打招呼,一定是表妹已经向王俊凯解释清楚了她和易烊千玺的关系,这是王俊凯在努力得到自己这个表哥的认可呢。

一旦接受这样的设定易烊千玺就更难过了,表妹天生的美人胚子性格又大方,演员出身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学霸,过年时给隔壁上初中的小男孩检查错题一查一个准儿,把人家孩子吓得一愣一愣的。

试想一下,漂亮聪明不做作的女人,有谁能不喜欢呢。

而王俊凯温柔体贴的性子,怎么想都会让表妹的父母感到满意。

虽然不能和王俊凯在一起,但如果退而求其次和他以这种方式成为一家人,总比压根不认识要好很多吧。

 

沈筱妍也发现他哥状态不太对。

“怎么办王俊凯,我哥好像误会咱俩了。”

故意把和王俊凯的聊天界面从他哥眼前晃过去,看到易烊千玺失落的表情,沈筱妍一瞬间找到了问题所在。

“你个猪队友,说好帮我追易易呢!”

“不跟你哥解释清楚别想让我帮忙约你男神!”

收到秒回的消息沈筱妍翻了个惊天大白眼儿,怪不得相互暗恋呢,威胁人的方式都一模一样。

 

05

吃完饭时间也不早了,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看表妹正低着头用手机聊天,不用想都知道另一端的人是谁。

这段时间因为担心表妹的脚伤,也尽可能满足需要炫耀幸福的女孩子有些任性的要求,易烊千玺才会每天特意来表妹家和她一起吃饭。

眼看着对方今天小跑着上了楼,看来脚伤应该是没问题了,王俊凯这两天也没有再开车送表妹回家,大概感情也已经从初识的热烈变成平和的幸福了吧。

 

单是想想就很羡慕,易烊千玺决定一会儿和表妹好好商量一下,明天下班就不再过来了。

再喜欢的人,既然不属于自己,就不该多做停留。

易烊千玺不知道第多少次说服自己,快点回到原本的轨道上,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然后坦坦然然地,祝福无比幸福的他们。

 

“哥?”表妹的声音把易烊千玺从思绪万千拉回现实,“哥你想什么呢这么专注!”

“没,没想什么,就是筱妍,我明天应该就不能过来了,因为那个,那个公司的事情比较多。”

一句话说得磕磕绊绊,易烊千玺自己都觉得假。

“那哥去忙吧,”听出来易烊千玺在找理由沈筱妍却假装配合对方,“我是想告诉你个好消息啦!”

“嗯?”

“就是呀,”沈筱妍放下手机露出大大的笑脸,激动的目光藏也藏不住,“我男神居然主动约我明天拍摄结束一起去吃饭!啊啊啊啊啊兴奋!”

“哦那挺好的……我先走了你早休息。”

本就心不在焉的易烊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站起身,衣服都穿好了才突然抓住刚刚表妹话中的重点。

“筱妍你听我说一句,”清了清嗓子易烊千玺严肃地望向沈筱妍,“你跟王俊凯好好的啊,别总想着和别人出去浪,他那么喜欢你……”

 

决定了要祝福,所以这些话早晚要说出口。

易烊千玺都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多难看。

沈筱妍看着易烊千玺快哭的样子不禁一阵心疼,

 

“可是哥,我并没有和王俊凯在交往。”

“王俊凯喜欢的人,是哥你呀。”

 

06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找来自己的公司。

做了这么久的心理建设发现一切都是个大乌龙,暗恋的人原来也喜欢自己。

一时间无法理清心绪的易烊千玺选择了逃避。

接连一个星期,工作一股脑推给公司的二把手,家也不回了就睡在公司休息室的沙发上,微信QQ压根没敢用,飞行模式一打开世界顿时清净了。

他觉得沈筱妍总说他“怂”是没毛病的,他从来不是人们所认为的,那个对沈筱妍情有独钟的高冷金主。

他没有霸气强硬的性格,平生第一次喜欢的人还恰好是个小有名气的同性,以为向前走是死胡同,才会把所有爱慕的字句都只在独处之时,悉数说给藏在心底的那个人听。

假装他已经了解自己的心意。

假装他会和自己一般欣喜。

 

“易易,我没喜欢过沈筱妍,甚至一开始还信了谣言,把她当成了情敌。”

心心念念的人在自己身前站定,逆着光一脸认真的样子像极了为一块糖也要争抢个不停的小孩子。

“筱妍她很聪明,一开始就看出来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送她回去只是她为了找机会让我能每天见到你。”

“我们确实会每天聊微信,但都是她在跟我汇报你的情况。”

“易易,我从小到大只喜欢过一个人,就是你。”

 

话音才落,易烊千玺已经忍不住扑进对方怀里。

所有自以为的失落都结束了,所有不知所措也因那人的声音而变得心安,

终于可以不用胡思乱想不用猜疑,不用说服自己接受也不用强迫自己祝福。

因为故事并没有遗憾的结局。

我终于听到那句,喜欢你。

 

07

“那易易你再配合我一下,”王俊凯露出虎牙笑得狡黠,“让我这个金主的称号,在你身上落实得更全面一些呗~”

“滚!”

 

——END——

今天也依旧在准备周六的三场考试,

忙碌的日子里写文终究是快乐的事。

好梦。


评论(6)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