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1905877

【0:00 是你们,所以真的很好】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架空,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嗜糖症设定。

去年夏天 @颜盏新月  的点梗。

 

相遇六周年快乐,是你们,所以真的很好。

勿上升。

 

00

我难于割舍的甜蜜,

一半来自糖,

一半因为你。

 

01

王俊凯有低血糖,患上嗜糖症的人却是王俊凯的爱人,易烊千玺。

 

“爱人”这个词,对于他们而言或许有些勉强,却又合理稳妥——在同性婚姻合法的社会里,从同性情侣们最开始如释重负的狂欢到近些年来的稀松平常,外人看去完美的结合是出于相爱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就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至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明白,他们不是因为爱情。

 

偏生又是两个天性和善又优秀的人,做事讲求滴水不漏,于是平日里的相处也足够舒服。

工作日的晚饭时间里,无论谁先挑起话题,最后都会演变成一场有趣的交谈,讲讲小段子,甚至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在两人的餐桌上,都完完全全被允许。

周末的时候一起出门采购是常事,不想出门就在家各干各的事情或是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看同一部电影,一人占据沙发的一侧,中间留着一小截礼貌而突兀的距离。

 

就像易烊千玺知道,他的合法伴侣即使已经过了卖萌的年纪,笑起来眼角还是会有细密可爱的猫纹,懵懵的时候很像自己高中时养的那只叫队长的猫,王俊凯也会在氛围还不错的时候吐槽易烊千玺私底下就是个皮孩子,外人面前霸气的Jackson老师是谁?不存在的。

下雨天的时候易烊千玺会腰疼,这个时候王俊凯就会细心地上来涂药按摩,这大概是两人之间最亲密的交流了,易烊千玺想,王俊凯实在是个认真细致的人,所以在得知对方有低血糖的时候,出于礼貌和周到,口袋里随时装着几颗糖也就成了易烊千玺的习惯。

 

而此时,易烊千玺正盯着手里的罪魁祸首不知道该找谁抱怨,他现在百分之百确定导致自己患上嗜糖症的是正安安静静躺在手上的糖,但又总觉得不太科学:虽然不是多么常见的疾病,但谁都知道,嗜糖症归根结底是摄入糖分过高引发的依赖症状……问题是,他天天就只是带着糖,也没吃啊……

 

糖果的味道大片大片拥入鼻腔,易烊千玺有些懊恼地放下手中的滴管,现下的情况分明是,即使他刻意不去思考自己的症状,更加刻意不去想那些糖的存在,只要他进行呼吸的动作,空气的味道里就总是掺杂着甜甜的气息。

这种症状只有回到家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才能得到缓解,前一晚确认不会再闻到糖果味道的千玺在第二天走出家门时感受到了彻头彻尾地绝望,业内颇有口碑的调香师Jackson老师感觉这样下去自己可能会丢了工作。

 

于是易烊千玺和公司请了个长假。

 

02

休假第一天,易烊千玺一觉睡到自然醒,王俊凯正坐在客厅里摆弄手机,见到易烊千玺走出来,抬起头拿着手机屏幕晃了晃:“去旅行吗?”

 

易烊千玺并不打算告诉王俊凯放长假的原因,但作为合法伴侣,易烊千玺还是和王俊凯说了自己后面会有很长时间都待在家里。

而王俊凯的职业,易烊千玺自始至终都不太清楚,就知道收入还不错,并且不用坐班。

 

就连两人认识的过程都是混混沌沌的——易烊千玺坐在绿皮火车上有一搭没一搭看着窗外的风景,余光里王俊凯正趴在另一侧的床上认真盯着ipad里缓存的《海贼王》,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所说的旅行是选择绿皮火车作为出行方式,更没想到目的地是王俊凯的家乡重庆。

阳光透过窗户玻璃投射进来,旅行淡季就连绿皮火车都少了些喧嚣拥挤,更何况王俊凯定的是软卧,整个包间里此时只有他们两个人。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困了,他闭上眼睛,脑海里零星闪过的画面全是关于高中时的单独旅行。那时候心血来潮,也没顾及路程多远就选择了绿皮火车,终点是云南,40多个小时的车程坐得人几乎要散架,当时的时间离寒假和春节都不太远,每一次停车都伴随着搬行李拖箱子的吵吵嚷嚷,但那个时候,新鲜感似乎永远能够战胜疲累。

梦里是熟悉的颠簸感,模模糊糊的记忆里,原本坐在对面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王俊凯,是高中时期的王俊凯,明明现实中两人的相识是在成年之后,易烊千玺却无比确定那个男孩子就是王俊凯。

 

“易易你去云南啊,好巧,我去九寨沟!”

这位朋友……

易易是什么鬼?

还有,我为什么记得这一趟火车不经过九寨沟。


火车的颠簸打断梦境,易烊千玺睁开眼,看到王俊凯已经收起了ipad,正认认真真看着自己。

不对,不是这样的,易烊千玺甩了甩头,现实生活中王俊凯从来不会喊自己“易易”,他只会礼貌地叫一声千玺,从两年前他们的相识开始——那时候易烊千玺刚对家里人坦白没有喜欢的女生,第二天就稀里糊涂被安排和王俊凯见面。两家的家长从最开始就觉得两人是非常适合对方的选择,而易烊千玺也发现与王俊凯的聊天意外地投机和默契。

但也仅限如此,甚至连这两年时间里工作上的小心结,易烊千玺都并没有选择向王俊凯倾诉。

至于王俊凯为什么会突然求婚以及自己为什么会答应,易烊千玺那时候觉得,大概是两个人都不喜欢麻烦,因而亲密的相处姿态和爱情这个词汇在两人之间向来都不曾存在,有的只是再平常不过的相互照顾。

“你俩都搭伙过日子了,为什么不再努力努力升华成爱情啊!”易烊千玺的发小在杂志社的小说专栏做撰稿人,每一次提到他和王俊凯都会露出可惜的表情,“你们都这么默契了,还说没有爱情,小说里都不敢这么写。”

 

默契的例证实在太多了,比如自己口袋里永远少不了的糖果,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又觉得头疼起来,和王俊凯待在一起的时间里,好像即使走出家门也并没有出现嗜糖症的症状。

也许是心情放松所以不容易发病了吧,易烊千玺这样想着慢慢坐起身子,王俊凯还保持着坐在对面盯着他的动作,见他坐起来,才翻出保温杯递过来催他喝点水对身体好。

 

看吧,王俊凯就是这种,即使正在做的什么事情被打断了,也丝毫不会慌张的人。

所以一切生活中让人心动的细节都不过是出于礼节,易烊千玺低下头,早就已经心动了不是吗,梦里那声“易易”直率又莽撞,就好像平行世界里也有一个管自己叫“易易”的男孩子,他们也许一起长大,可以无所顾忌地吵架、冷战,再和好,然后依旧成为身边最有默契的存在。平行世界里的易烊千玺会对这个称呼有些抗拒吧,但最后应该还是会接受的,甚至可能充满依赖地对那个王俊凯叫一声“哥”。

 

“王俊凯,”易烊千玺放下水杯,顿了顿再次开口,“你高中的时候,去过九寨沟吗?”

 

03.

去重庆,顺理成章住处是王俊凯家,突然见到两人回来王妈妈也是意外又惊喜,正赶上午饭时间,拉着易烊千玺就说去超市给他买好吃的,命令王俊凯在家收拾两人的房间和行李箱。

 

“妈,”称呼上易烊千玺总是小心翼翼不让父母看出端倪,“王俊凯他,高中时,去过九寨沟吗?”

 

在火车上自己脱口而出的问题换来王俊凯的一阵沉默,易烊千玺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些超出两人现在的平衡关系了。

但下午的梦又反反复复在脑海里播放着,最清晰的还是那句“易易”。

所以和王妈妈独处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又问了一次同样的问题。

 

“他高三寒假之前非要出去玩,我和你爸爸看他学习也挺努力的,就说就近去趟九寨沟,家里现在还有他当时拍的照片呢,回去我拿给你看!”

王妈妈以为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说的,自然认为是千玺想看看那时候的照片,语气里也带上了欣喜的尾音。

 

这么巧吗,易烊千玺算了算王俊凯高三寒假的具体时间,发现正是自己去云南的那一年。

或许真的存在平行世界吧,只是平行世界里的甜蜜或许永远不会存在于现实生活里,易烊千玺想着想着竟觉得有些难过。

 

当天晚上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嗜糖症又犯了,王俊凯洗完澡走向他的时候,湿漉漉的头发好像散发着糖果的味道,那人大大的桃花眼里也像盛满了甜甜的蜜糖,粉嫩嫩的嘴唇,会不会是樱桃口味的夹心硬糖?

易烊千玺发现,工作中遇上嗜糖症会因为鼻子失灵而烦躁,到王俊凯面前却完全没有排斥的感觉,这种情况似乎不太妙,易烊千玺想了想,抬起头直视对方的眼睛:“王俊凯,我觉得我好像是生病了。”

声音里甚至带了些期盼的意味。

 

“所以确定是嗜糖症吗,”王俊凯仔细分析易烊千玺口述的情况,“但是你的情况又有点特殊,怎么会在没有大量糖分摄入的情况下就患病,并且一会儿出现症状,一会儿又完全正常……”

易烊千玺在讲述里省略了自己的症状在王俊凯面前所发生的一系列反常,只说是不定时发病,看着王俊凯认真分析的样子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王俊凯……那个,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呀,我好像一直都不知道。”

 

“我是心理医生,千玺,所以这次可以完全相信我,”王俊凯突然露出小虎牙,笑得像梦里那个一眼就能确定身份的高中生,“嗜糖症是心理方面的疾病,你可以依靠我帮你解决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总觉得王俊凯的声音里带着些小心翼翼的征求。

 

04

那晚之后,王俊凯开始帮易烊千玺治疗嗜糖症,易烊千玺的症状很特殊,而王俊凯也似乎能看得出来,对方那晚的叙述并不是全部。

易烊千玺所隐瞒的是关于王俊凯的心动,而他自己也明白,这也许正是病因所在。

 

最近这段时间,王俊凯对他的照顾和关心都多了起来,易烊千玺把这些自然归类为王俊凯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他越发觉得王俊凯的优秀像天上的星光,也像口袋里大概无法拆开的那些糖,他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至少在王俊凯面前不是,就在前几天王俊凯帮他收拾衣服的时候还摸到了那些糖,温温柔柔地凑过来说:“千玺,我把你的糖没收啦,这样你才能更快好起来。”

可其实,那些糖本身就是给你准备的,易烊千玺不敢说出口。

 

作为有天赋又有代表产品的调香师,Jackson的名字一直在业内拥有着对于他这个年龄段而言足够值得骄傲的地位,因而这次休假,慢慢开始有不太好的声音传出来。

比如,Jackson失去了调香的能力,被品牌方开除了。

又比如,Jackson最新的作品惹怒了客户,金字招牌距离被砸不远了。

还有,Jackson那个十分帅气的同性伴侣不允许他再做调香师,于是这条“爆料”之下多了许多攻击王俊凯的声音。

 

王俊凯走进房间的时候,易烊千玺正盯着屏幕上的那些文字发愣,手机上的界面他很熟悉,前段时间一个不错的哥们给他发了爆料楼的链接说“兄弟你火了”,点开全都是些不堪入目的句子。

看到那些言论的时候王俊凯说实话是有些难受的,但是想想易烊千玺现在无法正常工作,就越发心疼起来,一边担心对方会不会被这些言论影响,一边希望他不要为自己分心。

可是私心里,分明也希望,那个人可以在不那么难过的前提之下,也来关心一下自己啊,王俊凯想,两人的相处中易烊千玺一直都是个过于冷静的角色,而自己也不得不克制住那些即将满溢而出的喜欢,从那场刻意安排的相亲之前王俊凯就喜欢易烊千玺,然而顺利求婚之后,无法打破的还是那层由相敬如宾过渡到爱情的隔膜。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理智当做装傻,对方是不喜欢他的吧,只是对于易烊千玺而言,自己可能是作为伴侣的一个不错的人选,但装傻的理由一定是无法心动,不是吗?

 

05

直到多年以后,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自己的过于克制,和王俊凯的过于迁就,给彼此留下了不短的一段空白期,也许是无法扭转的遗憾。

而后来的王俊凯却觉得,两个人都在这段小心翼翼的相处中越发了解自己的心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没关系的易易,”彼时的王俊凯轻轻拍拍对方的手背,“现在才是最好的。”

易烊千玺没说话,梨涡却已经随着爱人的话语,悄悄跑了出来。

 

眼下,谁也没有想到舆论最终会扩大到登上热搜,刚好要举办新品发布会,公司联系了易烊千玺作为嘉宾出席,王俊凯不太放心对方的恢复情况,也跟着来了现场。

发布会一切顺利,除了又一次发作的嗜糖症,易烊千玺站在台上,鼻腔里横冲直撞的糖果香甜腻腻地让他有些头晕,偷偷掰着手指算了算,距离上一次在王俊凯家里发病,已经相隔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后知后觉这段时间因为有王俊凯带着自己治疗,居然一次都没有再闻到糖果的味道。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很慌,一想到也许这段时间王俊凯的治疗可能都会白费,心里就说不上的难受。

 

这种慌乱一直延续到发布会结束,易烊千玺加快步子找到在后台等他的王俊凯,见到人的时候整个眼圈都红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我刚才在台上又发病了,其实我这人可没用了,我明明不爱吃糖,怕你低血糖就总带着糖以防万一,结果先得病的反而是我。”

“之前在家的时候,只要你一出现我就不会发病,在重庆那次比较不一样,是你一来我突然闻到糖果的味道。”

“我现在根本不能正常工作,还要连累你被骂,说实话我挺不好受的,不知道我这样是不是和你分开比较好,我最近都特别乱……”

话没说完,易烊千玺的自暴自弃被王俊凯的吻打断。

 

接吻时的王俊凯和那个刻意保持礼貌的男人不太一样,易烊千玺兀自想着,他一直知道王俊凯在其他人面前的性格并不总是像对自己时那么温柔,却从来不敢把这种与众不同当做特殊的感情来看待,他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才会总是收敛着一切锋芒,大概是因为人们对不熟悉的人,才总是保持着额外的宽容与尊重吧。

 

那么这个晕乎乎的吻就更加不合情理。

 

“不行,”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黏黏糊糊地从对面传来,像夏天装在口袋里忘记拿出来的糖果,“我们不能这样,王俊凯。”

 

06

发布会结束后,易烊千玺决定趁着长假收拾东西回老家,王俊凯把避免发病的注意事项条分缕析地发满了易烊千玺所有的社交平台,微信一条,QQ一条,微博上评论已经被王俊凯刷屏了,就连打开手机的本地备忘录都是眼熟的文字。

 

那天之后,易烊千玺刻意不去回忆和深究那个吻,王俊凯也像是在装傻,易烊千玺提出要回家的时候,对方只是点了点头并无异样。


果然只是个意外吧。

 

易烊千玺的老家住在wifi信号不太好的小村庄里,刷新微博需要好几分钟,但还在念书的时候,每逢大考之后,易烊千玺都偏爱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砍砍竹子录个小视频给朋友笑笑,十足的皮孩子模样。

 

本来以为离开王俊凯会有更频繁的症状,却没想到只有想起王俊凯的时候才会再一次闻到熟悉的糖果味,但又和先前不同,以前每一次发病,易烊千玺都想要把那种味道从鼻腔中完完全全清除干净,可是想到王俊凯的时候闻到的味道却十分清新。

 

甚至有些舍不得每一次味道散去之后空荡荡的感觉。

更加不习惯身边没有王俊凯的唠叨。

 

认命吧,易烊千玺想,就算王俊凯是出于礼貌才总是照顾自己,那个人的存在毕竟才是现在会让自己安心的唯一来源啊。

 

易烊千玺定了车票想回去,村子入口的桥却因为一场暴雨突然塌了下来,要好几天才能修好。易烊千玺只能把定好的车票退掉,又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怎么了易易?”

 

王俊凯也没想到,自己藏在心里反反复复不敢说出口的称呼会因为一时着急不小心对着来电显示上那个人的名字就喊了出来,他能明显感觉到电话那头的对方也是一愣。

 

“对不起啊千玺,我刚看到你家那边的新闻说桥坏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有点着急所以……”

 

“我没事儿,”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对面传来,隔着电流王俊凯居然觉得易烊千玺的声音带着笑,甚至夹杂了一点不易察觉的撒娇,“桥过几天就修好了,等我回去,哥。”

 

07

易烊千玺走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抱了抱王俊凯。

第二件事儿是充满主动地完成了那天被他亲口拦下来的吻。

至于第三件事儿,是一句表白。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我好像找到了我的病因,你要是不接受我的表白我可能就好不了了,那你这个不合格的医生必须要对我负责。

 

王俊凯没有告诉易烊千玺的是,自己喜欢他很久了,从同桌把自己拍醒,说高二转来个男生特别帅,叫易烊千玺。

从易烊千玺在校庆上表演街舞和架子鼓,说谢谢时深深的鞠躬。

从王俊凯终于找到交际网中和那个人的交集,安排了那次所谓的“相亲”。

到求婚和生活,自己才是更早心动的那一个。

 

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是他们,就很好。

-------------------------------------

【一个小彩蛋】两个男孩子相遇六周年快乐,当时看到《撒野》那篇文,听到这首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两个男孩子。

在二次元的世界里有飞丞,

而三次元里同样美好的是他俩。

于是想借着相遇六周年把这首歌唱给他们听

https://music.163.com/#/album?id=39111049

谢谢是他们,也因为是他们,所以真的很好很好。

下一时段 交给@长乐啦~晚安 

评论(62)

热度(6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